新聞分享

> 媒體報導 > 新聞分享 > 98歲獨居嬤「腰腿痛」要命!關節整修1月無痛治癒

98歲獨居嬤「腰腿痛」要命!關節整修1月無痛治癒

台北1名98歲的阿祖平時獨居,家人長年旅居海外,卻因為「腰腿痛」發作,站著、坐著、甚至連躺著都痛,走路更是痛不欲生,最後痛到膝蓋內側,宛如殘廢,趕緊向海外的家人求救。為此,孝順的媳婦特地跨海回台灣限時救援。

( 台北1名98歲的阿祖因為「腰腿痛」發作,站著、坐著、躺著都痛,走路更是痛不欲生,宛如殘廢。圖非當事人 )

高齡者多數有老人疼痛問題 「腰腿痛」為熱門症狀之一

老人家因為氣血不足,肌肉萎縮、骨質流失、關節組織退化,容易引起程度不等的各種疼痛問題。膝關節是全身上下最容易發生傷害的關節,隨著年齡增長而逐漸磨損、退化,膝關節疼痛是高齡者最常見的疼痛症狀。除此之外,腰背疼痛也是中老年人最常見的疼痛症狀之一,椎間盤也會隨年齡退化,造成的脊椎側彎引起腰不舒服,連帶影響到大腿、嚴重至膝蓋內外側,導致所謂的「腰腿痛」!

台灣復健醫學會副理事長、周適偉診所院長表示,復健科診所看診的病患,八成均為腰痠背痛及肩頸痠痛,比例不分軒輊,其中「腰腿痛」則是長輩常見的「熱門」症狀之一。

( 台灣復健醫學會副理事長-周適偉診所院長表示,「腰腿痛」是長輩常見的熱門症狀之一 )

老人家骨頭脆弱 高能量雷射療法安全無痛適合高齡族

周適偉醫師指出,這名98歲的阿祖一個人獨立生活,住在老人公寓,家人都在國外,因為年紀大、脊椎側彎造成腰部不舒服,演變成「腰腿痛」,痛到膝蓋內側,站著也痛、坐著也痛、走路更痛,生活根本無法自理,媳婦為此還特地飛回台灣陪這名高齡阿祖就醫。

「腰腿痛」常見的治療方法為「注射治療」,但一般人怕痛怕打針,針對好發族群「高齡族」,也不適合使用推拿、徒手治療,因為高齡族骨頭較脆弱,易有骨質疏鬆的問題,危險性相對高,且一般物理治療的療程拉較長,需要每天跑診所復健,對老人家來說較不方便。「腰腿痛」除了傳統注射療法外,周適偉醫師指出,現在有最新的高能量雷射治療,安全無痛,很適合高齡族,只要配合約1個月的療程,每周治療2~3次,並進行居家運動訓練,即可大幅改善疼痛症狀。

(「腰腿痛」除了注射療法外,現在有最新的高能量雷射治療,安全無痛,治療後患部疼痛感可大幅降低 )

不到1個月患部疼痛感大幅減輕 阿祖恢復笑容!

這名阿祖一開始原本使用傳統注射治療,但打完後懼怕針痛,之後改採新型療法高能量雷射治療方式,阿祖竟然愛上了這種完全不痛的治療方式,利用高能量雷射直接打進去肌肉做深層放鬆,因為血管擴張,增加了血液循環與促進組織修復。非侵入式治療免開刀,一個禮拜做2~3次、配合居家訓練,3周後,疼痛減輕了一半以上,阿祖非常滿意笑咪咪地離開診所,阿祖治療好後,媳婦才放心離開台灣。周醫師提到,以高能量雷射療法而言,一般人在療程結束後,疼痛指數會大幅下降,以疼痛指數十分來說,可下降到剩兩分。

( 周醫師指出以高能量雷射療法而言,一般人在療程結束後,疼痛指數會大幅下降,以疼痛指數十分來說,可下降到剩兩分 )

美國FDA核准高能量雷射 無針無痛迅速擺脫疼痛

傳統疼痛治療方式皆為侵入式治療,包括:玻尿酸注射、PRP(生長因子)注射、增生療法等等,而震波治療雖然非侵入性,但過程較為疼痛,且以上治療後都會出現短暫痠痛感,對高齡者較不適合。

高能量「喜樂雷射」利用脈衝式高能量雷射,刺激受傷處及周邊組織,增加微循環進而協助細胞修復,獲得美國FDA及台灣衛福部核准,非侵入性治療,能快速緩解疼痛,針對腰腿痛、關節炎、足底筋膜炎、網球肘、五十肩及各種運動傷害,與急慢性的肌肉關節疼痛治療上,有不錯的效果,且較省時,對就醫不便的老人家相對方便。

 

完整新聞連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