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分享

> 媒體報導 > 新聞分享 > 零修復期?運動傷害這樣治療最好!

零修復期?運動傷害這樣治療最好!

【廣編特輯】對運動員而言,身體是最重要的資產,但運動傷害卻也難以避免,小至急性肌肉韌帶扭傷休3~5天,嚴重則需動手術,復原期一個月起跳;烏克蘭洋將塞瑟夫就因為足弓塌陷的問題導致足底筋膜炎,為此困擾多年,在今年4月季後賽時症狀加劇,嚴重影響比賽表現。還好在球隊訓練師推薦下,使用無修復期的高能量雷射治療,期間得以繼續比賽,且表現亮眼協助台啤闖進冠軍賽,並於4月獲頒 SBL年度最佳洋將!

一下床踩地就痛!肥胖、久站、長跑選手,皆是足底筋膜炎好發族群

足底筋膜像是天然避震器,能和足弓一起維持腳步的穩定、吸收走路衝擊力道。當筋膜受到過度的拉扯,便會失去原有的彈性,導致一早下床,筋膜無法承受突如其來的張力,每踩一步都步步驚心,雖然行走一段時間後會得到舒緩,但若走上2~3個小時,疼痛便會從腳跟向前蔓延。養傷休兵對運動員來說是最莫可奈何的選擇,若有足底筋膜炎的問題絕無法貿然上場,故高能量雷射治療對選手來說,它零修復期加上對於急、慢性的韌帶肌肉拉傷的效果顯著,對運動員來說是較佳的選擇。

( 運動員使用喜樂儀器進行高能量雷射治療 )

治療期間不需停賽養傷 開啟運動界的疼痛治療新趨勢

樂力適診所院長就表示,「足底筋膜炎除了靠運動訓練及外力輔助(ex: 用鞋墊),常見的治療方式有震波治療、注射療法、增生療法,大多為侵入性治療,需修復期,而震波雖非侵入性,但過程較為疼痛,治療後也須避免劇烈運動,若使用高能量疼痛雷射,則可免去這些問題。」且高能量雷射治療在歐洲非常普遍,是許多奧運選手指定使用的治療方式,近年將這技術引進台灣後,也逐漸在運動圈引起話題。

( 蔣淯安接受治療後可明顯感受出頸部的可動範圍變大,抬頭轉動不再卡卡 )

美國FDA核准高能量雷射 意外成為肩頸疼痛患者救星

除了足底筋膜炎,肩頸也是現代人較常肌肉疼痛的部位,但此區的神經較多,不適合風險較高的侵入性治療。而高能量雷射能以溫和無痛的方式,放鬆肌肉及筋膜韌帶,增加循環、快速消炎,提升自體細胞修復能力,對於肩頸疼痛的患者,相對安全且無心理壓力。樂力適診所院長分享,知名台啤籃球員蔣淯安,也曾因頸部急性拉傷久未痊癒前來求診,雷射治療後,頸部抬頭仰角大增,在場上防守、射籃時順暢許多,治療期間也可正常進行訓練。

( 知名台啤籃球員蔣淯安因頸部受傷至樂力適診所進行治療 )

了解詳情請上樂力適診所官網  http://lovelis.com.tw/

 

完整新聞連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