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分享

> 媒體報導 > 新聞分享 > 崔佩儀學林瑞陽「喀喀」扭脖 扭出骨刺手腳發麻夜難眠

崔佩儀學林瑞陽「喀喀」扭脖 扭出骨刺手腳發麻夜難眠

 

( 醫師為崔佩儀(左)用雷射在胸口乳突肌做治療 )

( 崔佩儀為做雷射治療戴護目鏡(年代))

 

崔佩儀日前登上年代《聚焦2.0》分享自己飽受肩頸病痛所苦,過去以戲劇《花系列》壞女人形象走紅的她,戲劇作品高達30幾部,年輕時拚事業,為了軋戲經常需要熬夜,她因為效仿男星林瑞陽、焦恩俊的放鬆方式,養成了「扭脖子」的壞習慣,經常在片場將脖子扭到咯咯作響,沒想到長期下來竟長出骨刺,導致她手腳發麻而夜夜難眠,甚至低頭用完手機都要靠手輔助才能抬頭,小小惡習卻養出長久病痛讓人相當震驚

自2001年結婚生子後,崔佩儀將重心放在生活與家庭,減少演出卻也讓她身材日漸走樣,曾經體重高達80多公斤,加上她膝蓋不好,稍微走路就會喘,讓崔佩儀擔心自己會得心臟病、甚至是「中風」,為了健康才下定決心減肥,在飲食、運動的配合下,成功鏟肉12公斤,不只身材回復,氣色也相對健康。

崔佩儀透露剛出道時,工作時一次就是連軋好幾部戲,常常都是熬夜沒睡在工作,她看著當時的一線小生林瑞陽及焦恩俊扭脖子放鬆,自己也跟著扭脖子,沒想到長期下來竟長出骨刺。崔佩儀在《聚焦2.0》現場也示範了扭脖子的動作,稍微動作便可聽到骨頭咯咯作響,她也表示壞習慣導致的後果,是她現在晚上都睡不好,且在馬桶上低頭用個手機,結束想抬頭時,竟然還要靠手輔助,否則根本痛到抬不起頭。

崔佩儀也說自己經常性腰痠,稍微搬個重物就會腰酸背痛,她為了放鬆會在床上做一些扭腰的動作,沒想到也會發出咯咯聲,讓現場醫師也忍不住提醒,過度用力導致腰部受壓過大也是有可能導致骨刺,正確資訊的導正也讓崔佩儀頻頻點頭。

 

完整新聞連結